'

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烧烤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17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高温酷暑的到来,夜市烧烤成为群众消费热点不少人邀约一起吃烧烤喝啤酒。为保障夜市烧烤食品的安全,为了让群众能够吃的放心,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基层所执法人员、食品快检中心、公安中队联合开展烧烤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烧烤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 一、无证烧烤经营户要及时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对暂不符合办证条件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许可条件的,将依法予以取缔。 二、夏季烧烤经营户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做到持证上岗、证件上墙(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明)、食品安全制度健全、进货台账登统计完整。 三、严禁使用来路不明的肉制品、病死畜肉加工制品、腐败变质食品、回收过期食品、废弃油脂和非法食品添加剂,违反规定的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四、快检中心负责抽检,本次抽检主要针对消费者比较关注的花生、毛豆、蔬菜、羊肉串等进行了抽样,在周边群众的观看和监督下,执法人员现场对抽检的样品进行密封、贴封条,让夜市烧烤店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送至快检车进行快速检测。 

  这次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5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处理。目前,对其中2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予以取缔,对5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了立案,对6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移交公安机关1家,拘留1人。 

  这次突击检查,一方面给烧烤经营者带来警示,一方面也帮助消费者树立消费信心,促进烧烤文明健康发展。下一步我所工作人员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李振江 赵永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