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肿瘤医院商玉光荣获“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荣誉称号

2018-07-09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79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冯晓丽 付振波)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央文明办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活动揭晓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86月份月度人物,来自聊城市肿瘤医院的商玉光凭借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德,在众多医护人员中脱颖而出,继2015年获得“全国医德标兵”荣誉后,再次荣获国家级殊荣。 

  365天好医生尽职尽业 

  成全省6月份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师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经过群众推荐、组织申报、集中展示、点赞评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优秀医护人员最终获得20186月份“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荣誉称号。商玉光也成为山东省在这一月份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师。 

  全国医德标兵、365天好医生商玉光以丹心妙手敬畏患者,廉洁行医献大爱,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中国好医生”这一荣誉是对商玉光医者仁心三十五载的充分肯定,对于聊城市肿瘤医院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对于全市卫生系统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骄傲,商玉光作为优秀党员和医师典范,始终身体力行的影响着周边的很多人。 

  另外,医院也在院内掀起“学典型、做典型”的良好氛围。多年来,在商玉光榜样精神的指引下,聊城市肿瘤医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医务工作者,他们分别荣获感动聊城人物、“德耀聊城好医生”、山东省十佳医师、聊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医院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现如今,聊城市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对职业的执着、对患者的深情与关爱让许多来院的患者和家属都深受感动,纷纷夸赞医院,成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24小时从不关机 

  随时与患者保持联系 

  悬壶济世、大医精诚,为公忘私,聊城市肿瘤医院商玉光三十年如一日,勇攀医学高峰、救治患者无数,被患者亲切的称为365天好医生商玉光用仁心仁术、爱岗敬业的职业情操服务百姓他是医护工作者的先进代表,把医术和仁心汇成涓涓细流,献给广大老百姓。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没有一颗为患者着想的心,再好的本领也没有用。”这是商玉光对医生这一职业的朴实看法。 

  24小时从不关机,随时与患者保持联系也是对他最真实的写照。58岁的商玉光无论是深夜熟睡还是狂风骤雨,患者一个求救电话,他几分钟奔赴患者身旁;对于患者的百般疑问,他也总不厌其烦地讲解,值门诊忙得连喝水也顾不上,下班后时刻牵挂着的还是疑难、危重患者的病情。 

  作为一名医者,商玉光总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闻患者痰的气味,以便作出准确判断,积累更宝贵的诊治经验,以极高的正确诊断率得到同行的高度认可。他帮逝去的患者穿过寿衣,帮患者垫付过上万元医药费;身为呼吸内科主任,他要求全科医务人员不与药商接触;绝不接受药商的宴请和回扣;长期坚持下来,为广大患者减轻很多的经济负担。 

  从医35年来 

  没有休过假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商玉光从医三十年来没有休过假期,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但他淡泊名利,为患者解除病痛矢志不渝获得荣誉不计其数,却依然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履行一名好医生的责任与担当。“我要当一只不知疲倦的老马,把一个个患者驮过河。”商玉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正是如此,商玉光自工作以来,先后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一次,省卫生厅、人事厅记“三等功”一次,荣获山东省医德医风标兵山东省医师奖获得者;他多次被评为聊城市模范党员、卫生系统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是聊城市首批杰出中青年医生、优秀学科带头人。2013年被评为“感动聊城十大人物”之一,2015年,商玉光同志被中国科教文卫提工会全国委员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授予“全国医德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他再次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奖”、聊城市第六届“敬业奉献模范”,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优秀医务工作者高风亮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次荣获“中国好医生”荣誉,是对商玉光工作的肯定,商玉光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表示将继续坚守着那份仁心仁术的初心,一如既往的尚德、向善、精技,为需要帮助的人做更多的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