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定远寨食药所开展夏季饮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6-22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夏季炎热天气的到来,各种夏季饮品进入了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夏季饮品市场,确保饮品消费安全,近日,定远寨食药所对辖区饮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夏季饮品保持期短、易腐败变质、时令性强、贮存要求高的特点,以经营饮品的超市、饮料批发店、冷饮店、小食杂店为重点场所,以碳酸类饮料、果蔬汁饮料、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功能饮料、茶类饮料、冷冻食品等为重点。检查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查主体资格,重点检查饮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确保饮品经营者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二查自律制度,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尤其是台账建立落实情况;三查饮品质量,重点检查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过期饮品等不合格饮品的违法行为;四查商标广告和装潢,看饮品商标是否有侵权和违法使用等情况。  

  截止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饮品经营户45户次。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有效提高了辖区内饮品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保障了辖区饮品市场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