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走上街头为市民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2018-06-19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防控,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夏天,东昌府区食药监局结合辖区实际,在人流较多的人群聚集地,向广大市民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广大消费者高温季节,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食品,并注意查看食品外包装相关标识,不买“三无”产品;不吃不认识的野菜和野生菌、未烧透的四季豆、发芽或黑色青皮土豆;慎食死亡的水产品;生、熟食品分开贮存加工食品时,要烧熟烧透剩余熟食及时冷藏贮存,常温下保存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再次食用时必须加热熟透;加工凉拌食品,要做好清洁消毒,加工后及时食用;不随意购买街头无证小摊贩食品不吃过期变质、包装破损、标识不清、腐败变质和不洁食品;不到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饮品店食用冷饮等。 

  养成良好的卫生就餐习惯,外出就餐时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卫生好、食品安全动态等级公示为笑脸的餐馆就餐。 

  广大人民群众如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立即就诊,并妥善保存消费凭证、就诊记录、检验报告、剩余食品、呕吐物等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 

  通讯员:于效刚、肖瑞彬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