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好节日粽子检查 享受舌尖安全美味

2018-06-19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白糍粽美,青青米果新。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粽子日益“占领”人们的舌尖。为确保辖区民吃上安心、放心的粽子,东昌府区食药监局6月以来持续开展了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一是依法取缔无证经营粽子的商户,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严把市场准入关、进货查验关,准确掌握粽子的进销渠道,确保粽子来源的可靠性及可溯性,防止不合格粽子进入市场;三是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制售的粽子和粽子原材料为检查重点,查资质、查包装、查质量、查贮存条件,严禁销售“三无”、过期粽子。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在此期间会将粽子列为检查重点,确保节令性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市民端午节不仅“粽”香不断,更享美味健康!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粽子时要仔细辨别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拒绝购买“三无”粽子;若发现胀袋、变质的粽子切勿食用,并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孙丽霞、潘文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