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文食药所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8-06-13 14:06:00 来源:  作者:

    为防范和消除夏季高温酷暑可能引起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降低学生的食品安全风险,崇文食药所近期不仅检查了学校幼儿园食堂,更对学校周边摊贩及食品经营店铺展开全面检查,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需要低温保存的食品、奶制品、豆制品、肉制品等保存条件要求高,保质期较短的食品,检查其储存条件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过期经营的行为,紧紧围绕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 

    食品经营摊贩,重点检查其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及小摊贩证是否在效期,并就检查中发现的近效期的证件,及时向其工作人员提醒,督促其应尽快办理新的证件。 

    食品流通单位,重点检查其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建立健全,需要低温储存的食品,是否放在冷藏柜中保存,提醒相关工作人员应及时查看食品的保质期,严禁销售过期食品,并就发现问题的单位作出责令整改。 

    餐饮单位,重点检查其环境卫生是否达标,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销售凉菜的,检查其是否配备了凉菜间,并对不规范操作的行为及时予以解说督促其改正。 

    小作坊,重点检查其健康证及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是否过期,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健全,是否使用了过期的食品加工原材料,并督促其及时更换食品散包装标示牌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让人们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崇文食药所执法人员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再一次规范了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最大范围排查师生食品安全隐患,使食品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切实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