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文食药所开展夏季药品大检查

2018-06-13 10:14:00 来源:  作者:

    为防范和消除夏季高温可能引起的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药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崇文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近期开展夏季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药品经营单位、药品使用单位20余家,具体检查了以下内容。 

    一,储存与设备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是否有温控、防潮、防鼠等设施,是否有冷藏设施或设备,药品是否按温湿度、避光等要求储存。 

    二、购销记录。是否建立健全药品购销记录,票据是否齐全、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开具销售凭证。 

    三、购销渠道与证件。药品购进单位资质是否齐全,零售连锁药店是否统一配送。 

    四、药品质量情况。现场检查了药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经营过期、更改生产批号、更改有效期及禁止使用的药品;中药饮片是否有定期养护记录,是否存在发霉、变质的情况,中药饮片包装是否有品名、规格、产地、生产企业、生产批号和生产日期。 

    崇文食药所执法人员通过此次药品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经营单位、药品使用单位的经营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已按照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对于经营不规范的单位,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切实为辖区药品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