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全力护航高考,做好考生舌尖安全“守门人”

2018-06-13 09:45:00 来源:  作者:

    6月7日,2018年高考拉开帷幕。据悉,今年冠县参加高考学生3549人,设县一中、武训高中2个考点。

    为保障高考考生饮食安全,冠县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进驻”考点学校食堂,为考生们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广大考生在饮食安全上无后顾之忧。 

    做好事前预防。冠县食药监局成立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执法人员从6月4日开始,对考点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店开展专项检查整治,重点检查了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指导各考点学校食堂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做好重点保障。高考期间,冠县食药监局安排两个驻点工作组,到冠县一中和武训高中食堂进行驻点监督、开展考点食品原料快速检测,并设立巡查组每日开展考点食品安全巡查把关,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此外,出动检测人员12人次,对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重点食品种类以及餐饮具进行快 

    做好应急处理。高考期间,县食药监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的信息畅通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提醒考生注意饮食安全、合理膳食,不在无证餐饮店和路边摊点用餐,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郝丽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