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备战高考 食安先行

2018-06-13 09:24:00 来源:  作者:

    2018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茌平县食药监局提前介入,对承接考生及考务人员就餐的茌平县第一、三中学食堂及正泰大酒店进行高考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定点餐饮单位计划安排,包括就餐人数、就餐地点、拟供食谱(含饮料、水果)等;对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就餐食谱进行严格审核,对易污染的食品进行必要的检测,做好食品留样,确保食品安全;检查所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及成品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要求,索证索票制度及购进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检查用于储存食品及原料的冷藏设备和餐饮具洗刷消毒设备运行是否正常,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能否保证用前洗、消毒,保持清洁情况。同时,茌平县食药监局要求全体监管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及时有效处置。 

    高考在即,食药君希望,广大考生能够调整心态,保持放松,合理饮食,以最佳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迎接高考检阅。 

    茌平县食药监局  作者:李颖 许楠楠  

                    摄影:李颖 许楠楠 

                    电话:0635-4273508 13563038508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