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学习监管规则大讨论确保个人业务合规发展

2018-06-06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加强我行合规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员工合规意识,不断夯实合规管理基础,并结合总固本强化年”活动的要求,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监管规则 强化制度执行”大讨论活动,强化监管法规学习,主动对标监管要求合规操作,保持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强化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开展学习大讨论。学习监管规则,强化制度执行,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通过对监管规则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巩固“合规制度建设年”活动成果,提升全行个金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培育“风险为本、合规优先”文化。在员工心中树立主动学习监管规则、严格遵守监管规则的意识,营造“人人守规矩 处处讲合规”的良好环境氛围。 

  多种形式做好监管规则的学习推动。自从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始以来,该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讨论。 

  一是结合专业实际,对症下药,把握活动重点。活动开展以来,该行个金部结合自身当前重点风险领域及近两年开展的各类专项治理活动,围绕易发风险环节、监管评价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检查问题较为突出的业务环节、屡查屡犯问题范围以及被监管处罚的业务领域进行重点学习和讨论,确保学习讨论有的放矢。  

  二是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全员参与,营造良好氛围。该行个金部结合专业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选取了与实际工作结合最紧密的规定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通过微信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巩固学习讨论内容,确保活动成效。  三是结合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做好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改。银监局深化治理涉及个金专业的共有7大项,51条内容,该行将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和年度检查计划相结合,比照监管整治要点和要求,将重合的内容和领域纳入深化整治工作一并开展。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其中的异常行为,提前化解和消除风险隐患的管理活动。(龚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