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小饭桌,大监管

2018-06-06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翠、孙腾

  “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是蒋士铨在《岁暮到家》中对父母关怀备至孩子生活琐事的刻画,意思是父母见孩子便会问“吃得好不好?学习累不累?”从古至今,可怜天下父母心。 

  521日,某学校一学生家长到古楼食药监管,向工作人员询问如何给孩子选择一个优质小饭桌。这也是东昌府区食药监局最关注的问题:食品安全、营养丰富保障孩子健康成长,使学生吃的安心,家长放心 

  小饭桌一直是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的重中之重,确保严格落实“四有两责”工作要求食药监局对小饭桌的监督管理方法主要有:摸清底数,健全监管档案;严格审查,实行备案管理;及时公示,鼓励社会监督;落实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目前,东昌府区共有697家“小饭桌”纳入监管视野,达标小饭桌名单及其详细信息也已张贴在各学校门口,供学生家长按需选择。 

  东昌府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将继续以双城同创为契机,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规范学生“小饭桌”的经营秩序,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让小饭桌变成“放心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