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器械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活动

2018-05-23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范系统性药械安全风险,近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开展了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内容重点包括化学药品、疫苗、血液制品、中药饮片等高风险品种使用情况,药械的进货渠道、购销记录、索证索票、特殊药品管理及有无过期失效和假劣药品等。 

  此次专项排查活动,严查非药品冒充药品、保健食品夸大宣传行为和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督促药械经营一次性使用无菌器械、骨科植入类、介入类高值耗材及体外诊断试剂类使用单位严格执行各项质量管理规定,做好药械的规范化管理和购销。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需要责令整改的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按时间节点跟进后续工作,看是否落实到位,做好回头看。对未按其进行整改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此次排查活动以基层所为单位共计检查了全县23家医院、130家药品零售店78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和530家卫生室。通过此次药械经营使用单位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从业的人员的经营行为,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有效防范了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冯雪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