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善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8-05-2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宾

  为增强学生及其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家校共同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近日,冠县食药监局万善监管所联合万善乡镇司法所深入到万善乡冉子小学,为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送去了有关食品安全及相关法律知识。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给家长及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课,他们分析了当前学校周边“五毛”类小食品的存在的原因,介绍了其对青少年身体的危害,现场教大家如何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小卫士”等,家长应当如何有效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饮食安全问题,并针对性的和一部分孩子的爷爷奶奶进行了交流。 

  一些家长表示:“今天学到了不少切实有用的知识,今后将自觉的加强自身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孩子饮食健康标准,丢掉以前随意给孩子买零食的不良习惯,并倡导身边的亲友科学饮食,健康生活。” 

  万善乡冉子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和学生共同参加这次宣传大会,对增强家长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等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给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深入推进家校互联,共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指明了方向,学校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步,我们万善食药监管所还将陆续在其他辖区学校进行“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班级”活动,并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