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食药局:远离“五毛食品” 保障舌尖安全

2018-05-21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五毛食品"通常是指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俗称辣条)、豆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等小食品,在校园及周边较为常见,受到儿童和青少年学生青睐。但"五毛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不利于少儿身体健康,一直以来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也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和重点。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5月16,高唐食药局鱼丘湖食药所执法人员走进辖区金色童年幼儿园,开展"远离五毛食品"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围绕五毛食品带来的危害、如何辨别假劣食品、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等常识,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对该园食堂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台账建立等环节进行检查。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高唐食药局将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