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开展网络餐饮“净网”行动,让网络订餐更安全

2018-05-21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责任,5月17日,冠县食药监局召开网络餐饮“净网”行动动员会,美团 “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及送餐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传达《聊城市网络订餐“净网”行动工作方案》美团  饿了么责任人签订《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会议强调,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和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及时向县局进行备案,落实相关责任、制度。 

  会议要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划分了第三方平台责任和义务,也约束了入网餐饮提供者的责任和义务,第三方平台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绝不触碰法律“红线”守住业界良心。落实好责任和义务,保证广大民众消费饮食安全。 

  会后,执法人员随机挑选了一家网络订餐实体店初次开始了现场检查。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网络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行为,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为下一步监管工作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李振江 申素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