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瘦肉精”羊肉专项整治

2018-05-21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进一步规范羊肉经营秩序,着力解决羊肉及其制品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严厉打击销售干“瘦肉精”羊肉违法行为,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5月14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羊肉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抽样检测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羊肉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各基层所负责人参加的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统筹协调,周密部署,保障该项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全面开展排查,加强羊肉监管和抽验快检。对全县农贸市场、常超、羊肉专卖店、冷库等经营户摸底排查严查羊肉检疫合格证和经营许可证,当场抽样快检,快检阴性才能上市销售,快检阳性立即对羊肉下架封存并进行封样抽验。 

  三是严把进货关,堵塞源头漏洞。对辖区销售的羊肉及其相关制品追根求源,严格进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制度,明确专门负责验收,要求所购羊肉必须具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禁止采购来路不明、无检疫证明或进一步合格的羊肉。 

  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羊肉经营店50余家开展羊肉快检20批次,目前,该专项行动正在进一步进行中。(李振江 杨笑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