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食药监局加强监管 确保歇马亭庙会食品安全

2018-05-21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农历三月底,临清市歇马亭庙会如期举办庙会作为一种独特的服务广大群众的传统活动食品安全问题较为突出。其中,食品加工、流通、餐饮都有,固定门店、流动摊贩齐全,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现场制售食品花样繁多,经营者来源分散、素质不一,甚至成为“傍名牌”食品、“三无”食品的集散地。临清市食药监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全力保障庙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执法人员以“关注庙会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为主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把准入关。认真检查食品经营业户的食品经营证、登记证和健康证,严禁无证经营。切实把日常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整顿规范。执法人员对庙会餐饮及食品流通摊点进行全面检查。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场地环境卫生、食物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为重点,严厉查处“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和不合格食品,以及销售假冒食品、“傍名牌”食品的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行动氛围。执法人员在庙会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向赶会群众发放传单,普及食品安全常识,现场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如预防食物中毒、假冒伪劣食品的鉴别、维权投诉等,执法人员进行了耐心的宣传和解答。 

  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确保了庙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的饮食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