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区食药局召开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05-1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明明

  您是否因工作繁忙或无力辅导孩子的功课,将孩子送到校外托管机构?您在选择托管机构时是否考察过托管机构的“小厨房”?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守护中小学生饮食安全,进一步落实校外托管机构的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会议覆盖全区697家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我局相关领导就“小饭桌”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强调“小饭桌”的重要性及实际意义。对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季节性食品安全问题对校外托管机构负责人进行培训,从原料的采购、储存、加工留样及台账、基础卫生设施到餐饮具消毒等各项经营行为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小饭桌”开办者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做好台账;对原材料的储存做好分类,食品留样保存48小时以上;注意保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以及做好各项使用记录。 

  区食药局对于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实行备案登记管理,每学期至少对“小饭桌”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对“小饭桌”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动态等级评定,达到三星及以上的为合格学生“小饭桌”并在各中小学显著位置公示。家长朋友们可关注星级评定情况,掌握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状况,为孩子选择合格的小饭桌,并对其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监督。 ?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