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食药局召开全区大中型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05-17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明明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食品安全隐患增多,因此食品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大中型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我局相关领导就全区餐饮行业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强调餐饮行业的重要性及实际意义。就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季节性餐饮问题对餐饮单位负责人及厨师长进行培训,从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留样及台账、个人卫生等进行详细具体的讲解。要求各餐饮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从原材料严格把关,做好台账;原材料贮存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分类储存、储存温度等;用好留样柜,按照要求做好食品留样且保存48小时以上。要求各餐饮单位厨师长一定要做好后厨卫生及管理好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并做好各项使用记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环节的食品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各餐饮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表率,把控好从农田到餐桌的关键环节—餐桌食品安全,不断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及行业自律意识,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