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2018-05-17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9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旨在加强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化解风险,保障安全。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从四个“重点”入手。一是重点产品。重点强化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食用植物油、肉制品及速冻肉制品、酒类、蛋白饮料、桶装水、阿胶糕类商品、粮食制品、糕点等类食品的监管和综合治理。二是重点区域。结合本县实际,将冠县16家小麦粉生产企业,东古城、北陶的粉皮、粉条,桑阿镇豆腐丝,电子档羊肉制品、定远寨豆腐制品等列为集中加工区域,重点开展排查治理。三是重点企业。包含全县27家高风险企业、重点品种生产企业,2017年省级以上抽验不合格企业列为重点排查整治对象。四是重点问题。重点整治非法添加、掺杂掺假、滥用食品添加剂、虚假宣传、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标签标识不规范等方面突出问题。 

  此次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从4月26日起至11月18日,分企业自查阶段、排查整治阶段、总结提高阶段三个阶段进行。县局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由餐饮科、生产科、稽查队、流通科为成员的四个督查小组,将全县分为四个督导辖区,各负其责,集中排查治理。  

  截止目前,全县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10余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李振江 陈兵)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