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妇幼携手茂县妇幼举办“纪念抗震救灾十周年”救护车捐赠仪式

2018-05-11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马宗辉57日,值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10周年到来之际,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妇幼保健院“手拉手”对口支援项目签约暨“纪念抗震救灾十周年”救护车捐赠仪式在茂县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项目办主任赵原卉,宣传部主任李晓慧,阿坝州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茂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梅,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晓江,县人大副主任黄健,县卫计局局长邓艳,茂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唐志敏,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敬春及医院08年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7名队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与茂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手拉手对口支援项目”签约和救护车捐赠交接仪式;来自东昌妇幼的儿科、妇科专家为茂县的妇女儿童提供了健康诊疗服务。 

  阿坝州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聊城市东昌妇幼一直以来关心灾区,不忘灾区,本次可以与东昌妇幼“手拉手”签约,是茂县广大妇女儿童的福气,对东昌妇幼带来的技术、设备和健康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阿坝州和茂县会积极把握本次牵手活动的契机,不断加强专业技术学习,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茂县妇女儿童医疗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于小千会长强调,妇女儿童健康是人类健康的基石,特别在新时代、新时期,党和政府更加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的健康工作。东昌妇幼积极响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号召,本次与茂县妇幼牵手结对子,宣示了妇幼人不忘初心,大爱无疆的精神。牵手的目的不是简单的为灾区“输血”,是为了通过长期的合作和进一步尝试,使茂县妇幼可以达到“造血”的功能,可以具备更强的能力为茂县的多民族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的日子里,希望茂县妇幼可以借此机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掌握更多技能,在管理、人才、技术、理念、综合服务能力上再上新台阶,更好的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敬春表示,鲁西至川北相隔三千余里,东昌妇幼和茂县妇幼能够结缘,有赖于全国妇幼保健协会的亲切指导,有赖于各级卫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有赖于茂县妇幼家人的亲情接纳,更是十年前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再次对接和永恒延续。本次和茂县妇幼牵手合作,东昌妇幼将一如既往的贯彻“天下妇幼是一家”的理念,与合作医院“手牵手、心连心”,毫无保留的为茂县妇幼提供一切便利和条件,分享发展经验、管理措施、经营策略、文化成果,在技术引进、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专科协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为两地群众的美好生活助力添彩,为共同的妇幼保健事业再创辉煌。 

  近年来,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号召,先后与内蒙古扎兰屯市妇幼保健院、湖南隆回县妇幼保健院、广西平果县妇幼保健院结为“手拉手”对口合作医院。通过几年的深入交流,医院相继派出10位妇幼专家赴对口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和业务指导,并先后接收了来自对口单位的33位妇幼同仁来院交流学习。通过共同探索新时代妇幼保健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路径,共同探讨医院管理经验和方法,共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共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共同推进人文妇幼建设,取得了1+12的效果,赢得了妇幼保健协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妇幼行业同仁的广泛认同。     

  手拉手项目: 

  全国妇幼保健机构“手拉手”对口支援与技术帮扶项目,通过充分发挥支援单位自身医疗保健、学科建设、科研等优势,主要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在综合管理、人才培养、技术指导、适宜技术应用等方面给予受援单位支持。 

  通过落实妇幼保健专业人才进修计划,培养妇幼保健学科建设团队,开展适宜技术推广,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提高当地妇幼保健机构业务水平,拓展妇幼保健项目开展数量,培育有社会影响的妇幼保健机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