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局来冠县飞行检查餐饮和流通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2018-05-0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3日到4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宇红同志带队一行5人来冠县飞行检查餐饮和流通环节风险防控情况,并查看了智慧监管系统的搭建和运行情况。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高速服务区以及大中型超市及农村副食店,检查人员高度赞扬了冠县的食品生产经营情况及监管状况,表示检查发现经营主体资格及基本齐全、查验制度能够有效落实、五毛食品较难发现、日常检查记录齐全、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做的扎实,但是也存在个别单位索证索票不全、人员意识素质不高等问题。 

  在座谈会上,李宇红对冠县食药监管工作强调: 

  一、冠县党政对食品安全工作抓的较实,能够勇于创新、敢于敢当,做到了有效的监管。 

  二、正直食药系统机构改革和上合峰会期间,切实抓好各环节的风险排查工作,确保风险清零。 

  三、做足食药安全的保驾护航工作。1.依法履职,完成法律法规规定的动作;2.关注风险,像蛋糕,半成品的食品进食堂就是有风险的,买卖过程就高风险;凉菜加工也是夏季较大的风险点;3.高度关注舆情,省局有一个平台,各市县必须齐心处理食品药品安全舆情;4.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5.优化提升,对冠县好的经验宣传扩大,对系统进行升级是比较好的,充分利用好这个系统平台,检查结果录入系统,停产整顿的需要高度关注。(郝小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