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环节专项整治拉开序幕

2018-04-17 10:20:0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是全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整治的开篇之举,在于摸清底数,更重长效监管,是全年监管工作的基础,局领导高度重视,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反复调研、多次碰头研究讨论,制定出《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环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行动指南。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局长王金红任组长,下设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整合县局业务科室、乡镇基层所双方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具体实施本次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对照《药品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化妆品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所列项目逐一检查。 

  整治时间:201849日至2018420 

  整治范围:茌平县城区及振兴、信发街道办事处辖区所有村庄。 

  整治对象:卫生室、个体诊所、社区门诊,化妆品专、兼营店、美容美发店 

  411日,4个检查组同步从四个方位展开拉网式突击排查整治。现场检查认真细致,不仅摸清底数,更注重长效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限期提交整改报告,并视情况进行复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该扣押的扣押,该立案的立案,确保整治出实效。每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进行碰头会商,掌控已知风险,防控未知风险,形成预测风险、排查风险、掌控风险、消除风险的完整管理链条,真正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张荣 魏洪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