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3.15”东风 开展散装速冻水饺专项整治活动

2018-03-28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 宾

  

    在现在快节奏的时代,超市速冻水饺已经成了百姓餐桌上的美食,尤其是农村副食超市经济实惠、包装简单、美味还十足,但与北方家庭自包的水饺相比,安全卫生确难以保证。

  自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饮料专项整治以来,全县各乡镇借3.15之力严厉查处农村问题食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万善食药监管所“全面摸排、集中治理、专项活动、严查重处”四措施集中开展散装速冻水饺专项整治活动,拉网式排查了近80家农村副食经营单位,成效显著 

  此次重点检查:销售散装速冻水饺的经营单位,要求出具进货验收票据,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等票据,并查看其购进的散装水饺是否符合《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食品容器上采用贴标或者挂牌等方式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进行包装的,还应当在包装上标明食品小作坊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登记证编号、食品成分或者配料表等。在检查中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散装水饺全部进行先行扣押,目前共扣押无任何生产标示、且无法证明来源的散装速冻水饺300余公斤,价值3000余元同时,对销售到辖区内的问题水饺追根溯源,联合其他乡镇进行下一步查处治理工作,散装速冻水饺的专项整治拉开了新一年冠县农村食品安全整治的序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