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开放学校食堂 保学生饮食安全

2018-03-28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社会充分了解学校食堂的面貌和让学生家长了解孩子是如何吃的安全、吃的健康,近日烟庄食药监管所联合学校进行“明厨亮灶”家长开放日活动。该活动将学生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开放日相结合,通过开放日这个平台,学校邀请家长委员会代表参观校园食堂,见证食品加工过程,与孩子共同就餐。各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对食堂的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清洗消毒、索证索票、原料贮存、食品留样、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向学生家长进行讲解,同时让学生家长委员会代表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进行点评。我所执法人员不定期对活动现场进行抽查,监督各园执行情况,确保各园的活动开展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效果。

  通过家长委员会和开放日活动,各园由外部监督向自我监督、自我提高转变,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提高管理水平。烟庄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家长们纷纷赞许烟庄食药所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很重视、管理到位,有力地保障了孩子吃的安全、健康,让家长放心。同时各学校负责人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让家长明白孩子在学校吃的怎么样,了解学校管理情况。目前该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过程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