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扎实开展餐饮具抽样检验工作

2018-03-23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力保障冠县在全国“两会”期间无食品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公众饮食消费安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从3月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的餐饮单位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餐饮具抽检工作,以保证辖区内餐饮单位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安全达标,食品不被污染,确保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此次餐饮具抽样检验主要针对餐饮单位给顾客使用的饭碗、水杯、筷子、汤匙、蘸水碗等餐饮工具,包括洗消单位统一配送的一次性餐具和自家清洗的餐具。检验项目有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及微生物,其目的是检测餐饮具在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和达到消毒效果。截至目前,我局快检中心共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共计检查餐饮单位112家,抽检餐具123批次。整个抽样过程执法人员均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所有抽检的餐具均已送到县检测中心。目前检测中心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检测工作,若出现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具,县食药监局将及时依法查处,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公布。 

  通过此次餐饮具抽样检验工作,旨在使经营者进一步落实了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的管理制度,督促其严格遵守清洗消毒保洁操作程序,保证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倒逼洗消单位严格自律保障餐具洗消质量,从而有效防止因餐饮具不洁而引起食源性疾患的发生,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快检中心  刘亚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