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瞄准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打响“双城同创”攻坚战

2018-03-23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大家走进城区的餐馆用餐,看到墙面上、桌子上张贴摆放着禁止吸烟”、“禁止喧哗”、“文明餐桌公约”、“东昌创城、有你有我”等文明就餐宣传画和温馨提示牌时,深深地感受到处洋溢着浓厚的创城氛围。而这仅仅是东昌府区督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城同创,事关东昌府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也迎来更大的挑战和机遇任务虽然艰巨,但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把当前主要工作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创城当中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全速,投入创城之战。做到指到哪里,干到哪里,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一抓到底。严格工作标准,按照创城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搞好宣传引导,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保证工作质量。严明工作责任,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到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文明诚信、安全有序的文明消费环境。”这是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凡红在该局“城同创”誓师动员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讲话与决心。 

  东昌府区创城复审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局迅速行动,及时从局机关各科室、乡镇监管所和新增人员中抽调精兵强将,支援创城工作。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实行网格化“帮包”责任制,加大日常巡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创城复审长效机制。二是对监管对象拉网式摸底排查,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做到底数清、资料全、 信息准。三是强化日常巡查,突出工作重点,采取“过筛子”逐一查问题、“钉钉子”靠上抓整改、“拉单子”达标抓销号、“树样子”引领抓提升等措施,促使辖区“四品一械”经营业户全面提升。四是进一步明确事权夯实责任,积极协调其他部门单位统筹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面开展,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有序、有效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盯紧任务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全方位对各片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督导网格化监管人员及时解决,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局已累计印制、发放禁止吸烟”、“禁止喧哗”“文明餐桌公约”、“东昌创城、有你有我”等文明就餐宣传画和温馨提示牌3500余个,创城复审倡议书2万余份,出动一线执法工作人员4800余人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瞄准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三项任务目标”即明确大排查、严监管、强督导开展工作,确保“四个清楚”即监管范围内底数清楚、责任清楚、问题清楚、落实情况清楚,达到“三个不放过”问题未整改到位不放过、盲区死角不放过、不达标准不放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复审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