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后,冠县食药监局打假治乱在行动

2018-03-23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15日,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曝光了“六个纯核桃”、 “六仐核桃”、 六禾核桃”,“承德露露”、“豆真豆”“山寨仿冒”问题。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农村山寨饮料泛滥问题以及食品行业存在的诸多风险,冠县食药监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3.15后的行动在一线,在辖区组织开展了饮料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排查生产、经营领域的风险隐患,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

  该局重点检查生产领域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标示内容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含有虚假内容,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同时加强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 

  经营销售环节以农村、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围绕农村超市、小食品店、食品摊点等业态,重点检查许可资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傍名牌”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超保质期、仿冒食品等违法行为。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要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黄柳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