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2018-02-06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双节将至,春节期间是广大人民群众消费的集中时期,也是食品安全违法问题高发时期。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效部署,采取四方面专项措施,紧紧围绕“食安护佳节”活动,确保全县人民舌尖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县19个基层食药监管所严格责任分工,明确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组织执法力量,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严格的责任机制,使工作责任、工作目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突出监管职能。分别开展食安护佳节之生产、流通、餐饮环节专项检查活动。活动期间,我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对生产、流通、餐饮各业态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已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含学校食堂)87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1份,立案调查15家。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组织执法人员进各乡镇大中型超市以及集贸市场、农村集市,送法下乡。通过散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辆等多种方式宣传消费知识、食品安全法律和相关法律法规。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50份、出动宣传车辆15辆、悬挂宣传条幅22份,通过宣传切实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四是快检车“赶大集”。深入到辖区、农贸市场、食品商超,开展快检车流动检测工作。对节日供需比较大的蔬菜、水果、生鲜肉、水产品等消费量比较大的品种以及人民群众想要检测的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截止目前,已开展快速检测80批次,检测结果通过我局政务网站与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梁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