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局:食安护“两会”,我们在行动

2018-01-12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保障“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1月10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对活动现场、接待单位开展全方位精细化监督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冠县食药局制定了“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障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并与接待单位县委招待所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抓好各方面监督工作。 

  提前介入,排查隐患 

  会议前夕,食药局执法人员对“两会”期间接待单位提前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检查,对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流程、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检查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每个环节都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安全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启用食品快检设备对叶类蔬菜农药残留、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餐饮具表面洁净度等进行快速检测,切实保障“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全程监管,严密监控 

  会议期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各定点餐饮单位分别派驻2名执法人员,实施24小时全程监控,把好“三关”,即购进关、烹调关和贮存关,做到从原料采购到食品上桌全程监管,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及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还将重点对菜谱进行审查,加强对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郝丽肖 李健洲)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