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安护佳节】高唐县食药局用实际行动守护舌尖安全

2018-01-12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规范行为,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县食药局多措并举开展监管工作,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1月11日,清平食药所工作人员利用“赶大集”时机,走进“清平佳乐园购物中心”深入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热情参与,现场不时有群众将新购买的蔬菜、肉类、食用油等送检,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品种分别进行了农兽药残留、甲醛、肉类水分、瘦肉精等常规项目检测,现场对快检结果进行公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活动还同步设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台,对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共接受公众咨询50余人次。(潘织华 宋庆洋) 

  连日来,赵寨子食药所积极开展“食品护佳节”行动。重点以辖区内大型商超、小型副食店为检查对象,重点对糕点、大米、粮油、肉类等节令性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票据是否齐全、包装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严防过期食品及质量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同时以大型喜宴厅,人流量比较大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环境卫生以及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指导各经营单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督促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辖区居民过上安全放心的“两节”保驾护航。(郭伟) 

  1月11日汇鑫食药所在辖区内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一查酒类经营主体资格,以集市、农村门市部等经营单位为重点,严格市场准入,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确保“亮照”经营,资质先行;二查货源不清、渠道不明、手续不全的酒类商品,对发现上述行为的依法予以封存;三查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不符合标识规定、以假充真等行为的酒类产品,并依法进行严厉查处。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辖区群众节日喝上安全放心酒。(郭振 刘龙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