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山东省第二届“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学习班”暨基层麻醉网全国妇幼专科医院培训基地揭幕仪式在聊城成功召开

2017-12-18 11:19: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12月16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届“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学习班”暨基层麻醉网全国妇幼专科医院培训基地揭幕仪式在山东省聊城市昌润大酒店隆重召开。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曲元教授、基层麻醉网创办人刘春元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丽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麻醉科潘恩木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徐永萍主任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约200余人参会。

    利用基层麻醉网这个平台,基层麻醉医师可通过学术演讲、手术指导、病例讨论等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切实增强基层妇幼专科医院麻醉科的学科建设和业务水平,缩小麻醉学科在不同级别医院以及地区之间的发展差异,全面提升麻醉学科的整体发展水平

    同时,县市级麻醉专家将以本次学习班为契机,加强与上级专家的交流、学习,并将此次学习班的先进管理经验和麻醉技术引进各自单位,真正为当地产妇提供更加先进的、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分娩镇痛技术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会议期间基层麻醉网创办人刘春元教授和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保岩上台共同为“基层麻醉网全国妇幼专科医院培训基地”揭牌。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2016年住院分娩24395例,全年无一例孕产妇死亡病例,分娩量居全省第一,全国首列。同时,医院分娩镇痛技术是在全省较早规模化开展的项目之一,自2010年10月开展以来,已经成功、安全实施超过44000例,应用率达到近80%。医院手术麻醉部为保障医院的医疗安全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急危重症产妇绿色通道、即刻剖宫产、腹主动脉球囊阻断术、产科自体血回输等适宜技术的成功运用,为孕产妇的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徐玲 陈双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