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聊城市人民医院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三地健康促进医院研讨会”

2017-12-14 09:19: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12月7日—8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主办,聊城市人民医院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三地健康促进医院研讨会”在聊城市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会议中心举办。

大会伊始,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山东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李国荣、聊城市卫计委副主任冯守琦、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马胜军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聊城市卫计委副主任冯守琦、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马胜军分别致欢迎辞,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就如今全社会积极提倡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等方面做了重要发言。聊城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李晓雯主持了该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 山东预防医学会医院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马胜军当选为新一届山东预防医学会医院健康教育分会主任委员。

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两岸三地的专家在会上与各位委员、代表分享各个地区的健康促进经验与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台湾健康促进医院协会创会会长邱淑媞、香港港安医院健康生活促进中心总监廖建华、台湾中老年服务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华正、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任学锋等专家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健康中国2030>健康管理发展与策略》、《HPH对医院发展的作用及与国际对接、大健康环境医院改革与发展》、《细说健康服务机制新思维》、《养老机构策划定位、运营管理及盈利模式探讨》、《大力发展健康促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审稿流程和取舍标准》、《青岛市医院健康教育工作探索》、《引领健康方式、推动科普建设》、《芳香疗法在临床的应用》、《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实“心理健康教育五四三工程”》的学术报告,从不同方面对如今提倡的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促进医院发展的重要性和“健康中国”建设进行深度剖析。

会议举办期间,医院党委副书记马胜军、副院长胥庆华、李光耀陪同来自台湾、香港、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家对聊城市人民医院申报加入WHO健康促进医院网络进行了初步评估,专家肯定了我院在健康促进医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健康促进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会议旨在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健康中国”的战略新目标中,扎实做好医院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开启了海峡两岸三地健康促进医院交流的大门,得到专家及代表的高度肯定。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三地健康促进医院研讨会将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近年来,聊城市人民医院在健康促进医院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努力:狠抓控烟,树立“无烟医院”良好形象;院内设置健康教育基地,走进社区街道、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为社会群众举办健康知识宣讲、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对全体职工进行健康促进医院相关理论和知识培训,公布并宣传贯彻医院出台的各项健康政策和措施;在院内开展新入院患者的健康需求评估,针对不同患者制定健康干预方案,建立健康干预档案等。 韩雪

通讯员 李春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