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青年医生参加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扶贫项目-青年医生义诊”活动

2017-11-06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2017年10月15日至20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精准扶贫项目-青年医生义诊”活动在安徽省启动。聊城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作为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成员单位,择优选派了赵静和魏浩兰2名医生参加了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2名医生经过长途跋涉,赶赴到安徽省12个扶贫县,将健康知识和诊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赵静和魏浩兰走进安徽省的扶贫县,在长丰县、界首市、临泉市、太和县、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和颖上县等基层医院,开展了义诊、查房、授课、疑难病历讨论等活动。两名青年医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严谨认真的态度和 熟练扎实的技能,得到中心组织方的高度认可。

   赵静和魏浩兰耐心细致的带教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获得患儿家长和基层医生的一致好评。她们结合对方需求,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基层医护人员授课4次,义诊患儿200余人次,并运用聊城市人民医院的管理理念对当地的学科管理和质量安全等进行交流指导。聊城市人民医院选派的青年医生通过身体力行,弘扬了聊医“修己以敬,诚信载物”的医院精神。

   青年医师们义诊活动不仅为基层儿童送去健康,为基层医院送去了知识和技术,而且通过实际行动将国家对基层卫生的关注,对基层医护人员的关心传达到每个角落。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各地卫计委和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讯员 李晓丽)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