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首届“书香聊城”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第二届正式启动

2017-09-09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9月8日,2016聊城市首届“书香聊城”评选颁奖典礼暨2017聊城市第二届“书香聊城”评选启动仪式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该活动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直机关工委、聊城市总工会、聊城市文广新局、聊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聊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协办。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市文广新局调研员张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杨云亮,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守鲁,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培忠,聊城市百货大楼董事长许振清,聊城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国林,东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兆起,东昌府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敬春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戈局长为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捐赠600本图书

活动上,郭敬春院长、马培忠书记分别致辞。马培忠书记、张戈局长、李守鲁副局长、王斌局长、许振清董事长、张国林总经理分别为“十大书香机关”、“十大书香单位”、“十大书香企业”、“全民阅读征文”获奖者颁奖。张戈局长为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捐赠600本图书。最后,哈宝泉局长宣布2017聊城市第二届“书香聊城”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和张戈局长、杨云亮书记、马培忠书记、李守鲁局长、张国林总经理一起按动活动启动球。

聊城市第二届“书香聊城”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单位的前途和命运。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周恩来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更是承载了那个时期的中国梦。2014年3月,“倡导全民阅读”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书香聊城”评选系列活动,是对“书香社会”的一种落实,更是一种升华。活动中,聊城市文化馆、聊城义工、聊城市农商银行、东昌医疗保健集团、东阿农商银行等单位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让现场充满了浓厚的书香气息和文化底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聊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事关聊城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市里高度重视全民阅读,致力于书香聊城的打造,极大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全民阅读也让聊城这片历史悠久、文风鼎盛的热土,焕发出无限文化魅力和发展生机。同样,书香文化是一个单位持续发展、不断创新的根本动力。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面对医改新形式,发展新任务,竞争新环境,大力加强“书香医院”建设,努力构筑了“以人为本”的医院文化建设基础,积极把“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基本保障,并在“书香聊城”评选中获得“十大书香单位”的荣誉称号,全市仅两家医院获得此项荣誉。

东昌妇幼在全省率先设置了电子阅览机,开通了专业移动阅读平台——掌上大医,6000册图书尽情阅读,设置网上图书馆,上百万图书尽情浏览,职工和就诊顾客资源共享,全民共同感受时代脉动;设置病区“图书角”,让就诊顾客和家属少了些烦躁,多了些平静,让书香文明切实走进病房。朗读者走进周一晨会、月度集团报、年度文化丛书、清晨沐心文化读本等系列“文化大餐”;道德讲堂、新闻早报、东医集团发展论坛等系列文化载体,共同为千名职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营养,广大职工获取知识、更新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多年来,东昌妇幼构筑了以家、和、孝、廉、礼为主的传统文化框架,形成了稳固的职工文化、传统文化、患者文化、廉洁文化等9大文化体系。

“书香聊城”系列活动为医院的书香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智慧。通过这个平台医院全体职工共同感受“书香”气质。今后,东昌妇幼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努力参与到全市各类书香活动中来,共同向全民倡导“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倡导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读书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