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昌府区举行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9-05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日上午,2017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

 

大众网聊城95日讯记者 袁志威 王景壮 谢鑫楷2017世界急救日到来前夕,为大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95日,由东昌府区卫计委、东昌府区红十字会主办,东昌医疗保健集团东昌府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聊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爱青,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海英。东昌府区卫计局局长王斌,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郭敬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区卫计局局长王斌主持会议。

郭海英致辞指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使急诊急救知识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在群众中普及卫生急救知识,增强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造成伤害的自我互救能力;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红十字会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树立自救、互救、关爱生命的人道救助宗旨,推动红十字会工作向前发展。

徐爱青表示,希望通过卫计系统急诊急救知识的培训和普及,使更多的群众了解急救常识,了解各种家庭意外伤害,形成全社会关注急救、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希望有更多的团体、更多的群众、更多的单位加入到红十字行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为提供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架设心灵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活动中,来自东昌府人民医院的急救经验丰富的医师为到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及外伤包扎知识,还邀请现场群众参与到现场模拟演练中。活动现场,东昌府人民医院还组织了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近年来,东昌府区卫计委、东昌府区红十字会以及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广泛开展行业性、群众性的救护培训和普及工作,保障了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