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首届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

2017-08-10 16:55: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张承斌

  本报讯(记者 张承斌)8月9日上午,聊城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教学楼一教室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原来,这里正在举行聊城市首届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就业双选会。在会上,20名盲人学员拿到了自己的结业证,并顺利和用人单位签订了用工协议。这标志着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他们不仅掌握了一技之长,还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男女学员20名,从7月10日至今,他们已经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按摩技能培训,学习内容包括中医基础、人体解剖、经络穴位、按摩手法、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断和按摩实践应用等课程。

  一个月以来,学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课程,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全部合格结业。不久,他们就会拿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初级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

  “非常感谢市各级领导、特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盲人的关心和帮助,今后在实习和工作岗位上,我一定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艺水平,努力工作,不仅要实现自己家庭的脱贫致富,还要为他人的健康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一位学员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有不少用人单位代表也来到了会场,并当场与学员签订了用工协议。此次顺利结业的20名盲人学员均顺利签约,即将走上自己期盼已久的工作岗位。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经过培训并拿到证书的学员,市场上供不应求,所以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类似培训,除了利用放假时间在特校开展,还将在一些条件好的、按摩师比较多的按摩机构设立培训基地,现在已经筛选了若干个机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此外,此次培训中我们还选择了三到四名文化程度较高、学习成绩好的学员进行重点帮扶,争取两三个月让其独立操作,一两年后独立开店,让整个培训过程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