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卫生计生委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

2017-03-10 13:58:00 来源:  作者: 王长新 刘锐 路印娟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王长新 刘锐 路印娟)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更好的服务群众,聊城市卫生计生委始终保持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着力从"四抓四促"入手,攻克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营造出"人人讲纪律,处处抓作风,事事当表率"的良好氛围。

  三个增强抓作风,心无旁骛促效能。一是增强事业心。既然选择了卫生计生事业,就要有崇高的使命感,就要对全市人民的健康负责,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见贤思齐,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二是增强危机感。深刻认识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居安思危,坚持不高质量按时间完成工作,就睡不踏实的底线思维,自觉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三是增强纪律意识。严厉查处自由散漫、擅离职守等行为,坚决杜绝上班时间上网炒股、逛淘宝、看娱乐节目等现象,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三个强化抓履职,真抓实干阔步行。一是强化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凡事有人管、有人干,事后有人监督,出事有人追究,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人的具体工作中。二是强化流程管理。工作一定要模板化,各行政业务管理科室,都要有清晰的流程,重复运行的流程,要善于优化已经证实行之有效的工作模板,学会少用工,又少用时达到同样效果的管理方法。三是强化督导落实。为强化工作的落地,该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建立重要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的通知》,督查督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委重要会议确定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科室和个人,都要采取问询、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督办,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单位整体形象,或受到上级部门或领导批评的科室和个人,年终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个注重抓考核,争先进位攀高峰。一是注重明确目标。要按照责任分工和自己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每一位同志都要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做实,不出纰漏、不拖后腿、不推诿扯皮,为做好全委工作添砖加瓦。二是注重协作配合。科室内部需要引进其他地市、部门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强化培训与考察学习,科室之间要加强创新交流合作配合,不能守着自己的自留地搞孤立发展。三是注重学习调研。认真学习法律、经济、科技知识和开展卫生计生工作所需的业务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本专业、本岗位的"行家里手"。每个科室每年都要针对各科的热点问题撰写2篇以上的调研报告。四是注重自我批评。坚持和完善谈心交心制度,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分管领导与科室同志之间每年至少开展2次谈心交流,统一思想,增进友谊,要深入细致地帮助分析缺点,提出改进措施,总的目标是要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

  四个着力抓党建,推进事业促发展。一是着力党务干部的培训。针对须重点解决的问题列出并组织培训专题,进行传统教育、理想信念等教育,将丰富的载体与丰富的内容结合起来,将党建工作做深做实。二是着力文明创建。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卫生计生改革和建设鲁西和三省交界医疗卫生新高地的各方面,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三是着力发挥榜样作用。领导干部、先进模范都要做表率、当示范,引导和推动机关全体干部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四是着力增强大局意识。一方面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另一方面围绕大局反映情况,做"千里眼、顺风耳",把各方面新情况新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方针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等及时收集上来,归纳综合,分析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再一方面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对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多出大主意、好主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