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患者类风湿饱受折磨4年 聊城永衡康复医院解病痛

2017-03-01 14:10:00 来源:  作者: 王霞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王霞)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节外器官受累及血清类风湿因子阳性,可以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中国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发病率为0.2%-0.4%,患者人数有500万左右,其中女性,特别是40岁至60岁的妇女更容易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聊城莘县的聂大姐就是以为饱受类风湿关节炎折磨的患者,今年62岁的她在4年前出现四肢关节疼痛,关节肿胀、变形后无法下地走路。经当地医院初步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后配以药物治疗时有好转。最近的这一个月,聂大姐的病情突然加重,把聂大姐折磨的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

  2017年2月7日聂大姐来到聊城市永衡康复医院就诊,住院后医院给予相关辅助检查。经该院内科主任付东敏医师查看患者病情后,采取了自血回输疗法治疗,并配合"云克"抗风湿治疗,住院治疗15天后,聂大姐周身关节疼痛消失,可以自由下地走路。

  据付东敏医师提醒,类风湿是一个难缠的慢性疾病,目前研究发现和免疫功能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很容易致残,因此患者应该引起重视。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