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举办“早期胃癌”科普讲座

2016-10-08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8月31日,聊城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联合消化内科在医疗保健中心二楼大厅举办了“早期胃癌”科普讲座。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石莎为现场70余名群众进行了早期胃癌的知识普及。  

  

  

  

最后,石莎提醒大家,预防胃癌要做到规律、清洁饮食,戒烟酒,改善不良习惯。40岁以上的男性,有家族史、慢性胃病史,并合并幽门螺杆菌感染的人,应定期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刘犇) 
石莎说,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于提高胃癌治疗疗效,降低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内镜检查,作为早癌诊断和治疗最主要工具,其敏感性高、可直接观察胃粘膜,具有最好的胃癌检出率和发现早癌的能力。而在治疗中,“ESD治疗”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不改变生理结构、并发症少,可将粘膜及粘膜下层浅层的早癌切除,达到根治的目的。且相比于外科手术,接受ESD内镜手术的患者,住院时间可缩短至3-5天,住院费用可降至万元。  
据了解,胃癌为全球常见肿瘤,发病率在恶性肿瘤中排第四位、死亡率排第二位。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我国早期胃癌检出率只有10-15%,七成患者确诊时已经到了中晚期,这也是其死亡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在胃癌的发病群体中,中年男性为“主力军”。平均每2-3分钟就有一名中国人死于胃癌,山东省也属胃癌高发区。饮酒过度、暴饮暴食、食用高盐、特别是含较高致癌物亚硝酸盐的未腌透食品等不规律饮食习惯是胃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