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腰疼的腿直麻,别急着贴膏药!

2017-05-03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聊城莘县的于大姐,今年45岁,5个月前出现腰部隐隐的疼、两腿发麻,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咬腿的感觉,让她痛苦不堪。于大姐在当地门诊买了几贴外敷膏药治疗,症状时而反复。
  3天前于大姐因劳累症状突然加重到弯腰困难,夜间翻身费力。遂来聊城市永衡康复医院就诊。
  通过完善相关检查,永衡医院专家组会诊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由特聘脊柱微创专家杨杰博士亲自主刀,应用椎间孔镜取出病变髓核,术后病人症状即刻缓解,康复出院。

  

手术过程

  取出的突出髓核

  专家有话讲
  腰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很多的朋友出现腰痛的时候会贴上一片止痛膏药,虽然起到了止痛的效果,但是没有从根本上治愈腰痛。
  中医外科膏药是运用中药归经原则,由多味药物组成的大复方。贴于体表的膏药可以刺激神经末梢,通过反射,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达到消肿、消炎和镇痛的目的。但是对一些不对症的腰痛,其实并无多少缓解和治疗功效。
  专家介绍,想要彻底的治愈腰痛,我们要找到导致腰疼的根本原因,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治愈腰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