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衣天使15年坚持无偿献血 用行动带动同事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2015-12-15 14:56: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赵琳

  从2000年第一次献血至今,15年的时间里,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

  在科室里,她总是第一个挽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一批批年轻同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她就是聊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室的一名普通护士李晶。

  奉献 作为医护工作者 她积极参加献血

  当记者见到李晶时,她刚刚配合医生做完两场手术。一身标准的手术服,一幅近视眼镜,略带一点婴儿肥的脸庞让已经37的李晶看起来格外精神、年轻。

  李晶告诉记者,2000年的时候,她刚刚参加工作,单位里就组织了员工无偿献血活动,那次她就自愿报名参加了献血活动,并献出了200毫升血液。第一次献血,让李晶觉得,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不仅可以通过本质工作来救助患者,还可以通过献血的方式来就是更多有需要的人。

  也是因为这次献血,让她坚定了继续坚持献血的决心。"当时在医院的献血现场,我们心电图室的李主任都已经50多岁了,特别瘦的一个人,人家还挽起袖子,第一个伸出胳膊献血,"李晶说,通过李主任的行为,让她感触非常深,一位年龄那么大的人还在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人,自己当时还是个小姑娘,也应该向李主任学习。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李晶陆陆续续献血十几次,无偿献血达4000毫升。在李晶的无偿献血证上,记者看到,2000年之后,李晶每次献血量都在400毫升,这样的献血记录已经写满了4本献血证。

  坚持 领导的支持让她有了更大的动力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李晶先后在骨外科、神经外科、心外科、泌尿外科和消化内科等科室工作过,但是,工作环境的转变从来没有动摇她坚持献血的行为。

  "除了参加单位里组织的献血外,有时和朋友逛街,看见献血车的时候,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都会走上车去献血,"李晶说,每次献血之后,只要自己献出的血被需要的人使用之后,她都会收到聊城市中心血站发来的一条短信"感谢您对我市献血事业的支持和奉献,您捐出的血液经检测合格,将用于病人救治",每当这时。她都会感到非常自豪。从李晶的眼神中,记者看到了她对无偿献血行为的坚持。

  有一次,李晶献血之后,隔天还有两台手术。手术结束之后,由于没能得到休息,李晶脸色特别苍白,科室里的领导看到她这种情况之后,为她安排了半天的休班。李晶说,是领导的理解和支持,让她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14年3月8日,李晶又自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赠项目,她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救助更多的人。

  带动 同事深受影响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正是因为李晶对无偿献血行为的这份坚持,感染了她身边的无数人。在工作中,她的行为感染了一批批年轻同事,同时在家庭中,在她的感召下,家人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今年26岁的唐聪聪,和李晶一样,是聊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室的一名普通护士。"大二的时候,我参加过学校里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唐聪聪告诉记者,之后参加了工作,看到了李晶姐一直在坚持进行无偿献血,深受其感染,献血不仅可以有助于自身造血功能的增强,也可以救助其他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她愿意向李晶一样坚持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李晶告诉记者,或许与自己的职业有关,她想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得到及时的救助。同时,每次献血的时候,她的脑海中总会有一个想法,这次所献的血救助了其他人,那么以后自己需要救助的时候,也会有很多人来帮助她。

  她相信,这个社会中所存在的正能量,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以自己的举手之劳来挽救他人性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