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除四害”行动全面启动

2017-04-17 11:12:00 来源:  作者: 王士瑞

  大众网聊城讯 (王士瑞) 近日,莘县在燕塔广场开展了以“除四害”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副县长商海燕出席活动,卫计局、爱卫办、县城区四个街道、十个社区、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县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疾控中心承办,疾控中心主任张进考表示,“除四害”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疾控中心将精心组织各级人员,全力落实灭鼠、灭蚊蝇、蟑螂行动,确保“除四害”取得实效。活动现场以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作答、张贴除“四害”挂图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除“四害”卫生知识、预防虫媒及自然疫源性疾病的健康生活方式。

  根据县复审指挥部统一安排,4月份将开展集中灭鼠和集中灭蚊蝇活动。县疾控中心已购进了20000个毒饵站以及大型电动灭蝇打药车,就如何布放毒饵站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技术培训。各街道、住建局、交通局、食药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等部门将在县城区街道、河道、机关单位、住宅小区、公厕、公园广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老鼠出没地点布放毒饵站,定期投放灭鼠毒饵。

  此次活动标志着莘县“除四害”行动全面启动,为莘县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