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人民医院举办“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知识讲座

2016-10-08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8月23日,聊城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联合儿科在医疗保健中心二楼大厅举办了“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知识讲座。儿科主治医师刘振虎为现场70余名儿童家长进行了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知识普及。 据了解,门诊患儿中,急性呼吸道感染患儿占60%以上;住院患儿中,上、下呼吸道感染患儿也占了60%以上;肺炎,则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可见,熟知和避免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十分必要。 讲座上,刘振虎医生首先介绍了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小儿呼吸系统生理特点。并指出年龄越小小儿呼吸频率越大,易产生节律不齐;小儿呼吸功能中,各项指标储备力低、呼吸障碍时易呼衰;小儿气道管径小阻力大、发生喘息的机会多;小儿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差等特点。随后,他又分别重点讲解了常见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因、临床表现、并发症、检查诊断、治疗和相关预防知识。 讲座结束后,刘振虎医生还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医务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刘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