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段断层解剖及MR特异性对比剂规范应用”学术会议在聊举办

2016-10-08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8月25日,聊城市人民医院在医疗保健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了“肝段断层解剖及MR特异性对比剂规范应用”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大伟致欢迎词,CT室主任付玉存、MR室主任张传臣主持。肝胆外科、消化科、传染科、肿瘤科、放疗科、介入科、CT、MR科室成员及聊城市人民医院转科、规培医师等相关医护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随着MR软硬件技术的快速提升和MR对比剂的开发应用,MR已经成为肝胆疾病影像学检查的首选方法。鉴于此,为提高相关肝病治疗科室、影像专业人员对肝胆MR成像及常见疾病MR诊断的认识,强化各相关科室断层解剖和影像学解剖基础,聊城市人民医院邀请了国内著名解剖学专家、山东大学断层影像解剖学研究中心主任刘树伟教授和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知名影像学专家刘庆伟教授来院进行授课指导,分别作了题为“肝段断层解剖与CT、MRI”、“MR特异性对比剂在肝脏病变影像诊断中的价值”的讲座。 

  

  近年来,聊城市人民医院磁共振(MR)诊疗水平得到快速发展。目前拥有磁共振设备4台。新引进的GE Discovery 750w 3.0T磁共振是国内最先进的磁共振扫描仪,其“ASL脑灌注成像技术”和“脂肪定量MR成像技术”对于脑缺血的早期诊断、脂肪肝的早期定量评价及疗效评估有重要意义。MR室先后开展了“非对比增强磁共振下肢静脉成像诊断深静脉血栓”、“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在宫颈癌检查中的应用”、“磁共振多技术在儿童动脉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早期诊断、胎儿磁共振成像、肝脏特异性对比剂规范化应用”等技术。目前日均检查200余人次,涵盖中枢神经、肌骨与关节、腹部、盆腔、胎儿、妇科、心血管等各个专科。 本次学术会议,强化了聊城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对肝胆断层解剖的影像学认识,提升了肝脏常见及疑难疾病磁共振诊断水平,对加强聊城市人民医院临床科室与影像学科协作,促进肝胆系统疾病的规范化影像学检查和早期诊疗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刘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