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新闻 > 健康头条

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永海   2015-03-09 08:55:00

关键词:安全;卫计委;三院;目标管理

3月6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德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马胜军主持。

市卫计委主任刘德勇与三院院长孔祥之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 林永海 摄

2015年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林永海 摄

  大众网聊城讯(记者 林永海 通讯员 岳新敏)3月6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德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马胜军主持。

  刘主任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安委会的指导下,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国家、省、市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以确保安全为目标,加强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任务明确,职责清楚。特别是卫生、计生部门合并以后,系统上下齐抓共管,系统全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件,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全市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主任强调,卫生计生系统是一个事关民生的大系统,机构多、人员多,分布面广、影响面大。各级各单位都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随着医疗机构普遍快速发展、高层综合建筑和高密度人群进一步增加,因此安全生产管理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容不得半点麻痹思想。

  刘主任要求,2015年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依法治安,狠抓预防治本。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严格履职,加强监督管理。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上下联动、共同打好安全生产的攻坚战。二是抓住关键,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做到“四个全部”:范围全部覆盖,隐患全部查清,责任全部认领,整改全部到位。三是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实战演练,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四是切实抓好医疗卫生和计生服务机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加强与综治委、公安、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和计生服务机构内部治安防控体系。

  会上,刘主任代表委党委与市直卫生计生系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长,办公室主任,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林永海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