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沙镇镇中心卫生院与济南军区总医院开展技术协作

2018-01-19 18:02: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月9日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谢鑫楷1月18日,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沙镇镇中心卫生院与济南军区总医院在昌润大酒店会议厅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开展技术协作,以对接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更好的为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济南军区总医院医务处副主任刘同亭、副政委赵迎军、聊城市卫计委党委副主任杜保瑞、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海英、东昌府区卫计局局长王斌、东昌府区沙镇镇镇长张晓辉、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郭敬春及济南军区总医院7位专家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王斌局长主持此次揭牌仪式。

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沙镇镇中心卫生院与济南军区总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杜保瑞副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全市卫生系统要坚持重心下移,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统筹推进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健康聊城建设工作。

郭海英副区长在致辞中希望沙镇镇中心卫生院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协作机遇,认真学习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学习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作风,以协作为新的起点,借智借力,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郭敬春院长表示,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将紧紧抓住与济南军区总医院技术协作有利机会,依托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管理经验,努力培养造就一批规模相当、结构合理、技术过硬,适应医院长远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分院医疗技术水平,力争使沙镇分院建设成为聊城市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综合医院。

义诊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济南军区总医院专家对现场2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赴沙镇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当天,有近300名沙镇当地群众享受到了军区总医院专家诊疗服务和沙镇卫生院开展的部分免费检查检验项目。

   近年来,东昌医疗保健集团积极探索“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道路,拓宽思路,加大同上级优质医疗资源的合作和对接,先后成立吴阶平泌尿外科聊城中心、东昌府区心血管病诊疗中心、中华糖尿病远程会诊中心、齐鲁医院远程监护中心等,先后与北京同仁医院、齐鲁医院、山大二院、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齐鲁儿童医院等上级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全国及省内知名专家定期来集团坐诊、手术、查房、教学,对于全面提升我区医疗服务水平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