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县级妇幼、中医院建设与发展管理高峰论坛在聊城召开

2017-09-2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韩梅为进一步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加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要求,更好地促进县域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和县级中医院的建设,提高广大县级医院建设者及管理者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县级医院建设及运行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2017 年 9 月 22 日,由《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主办,聊城东昌医疗保健集团、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共同承办的《全国县级妇幼、中医院建设与发展管理高峰论坛》在聊城市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将持续两天。

《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社长陈校云主持此次开幕式,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聊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郇立军,东昌府区副区长郭海英,东昌府区卫计局局长王斌,聊城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郭敬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金刚等相关领导及全国各地医学精英出席开幕式。

刘培国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东昌府区妇幼卫生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抢抓发展机遇,连年实现跨越发展,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出生缺陷防治等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均取得有益发展。特别是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多项妇幼项目的承担者,凭借专业优势,积极协调各种资源,创造了年分娩量近2.5万的历史记录。推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及学科建设,特别是加强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与中医院建设,是加快卫生计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随后,郇立军在致辞中指出,伴随着新医改的不断深化和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未来医院及专业医疗服务机构的功能定位、建设理念及发展模式将发生新的调整及变革。如何转变发展理念,找准定位,主动出击,迎接挑战更好的实现自身可持续健康发展,是包括医院在内的各类健康服务机构的职责所在,更是对管理者和建设者勇气和智慧的考验。

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 致辞

聊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郇立军 致辞

    今后两天,专家学者们就县级医院的建设与发展管理问题将作专题讲座,交流学习,深入探讨,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县级医院建设发展。

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郭敬春在论坛上作题为《推进精细管理  建设人文医院》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东昌妇幼辉煌历程,精细化管理的探索,人文医院建设,集团化发展与新院区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从东昌妇幼保健院到东昌医疗保健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广大同仁分享了集团运用的精细化管理方法与人文医院建设发展经验,展现了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在新形势下,坚守呵护妇幼情怀,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我,走适合自身的持续可健康发展之路,建设智慧医院、人文医院、良知医院的信心与决心,志在行业内树立专业品牌和口碑。

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郭敬春做专题讲座

2017年,正值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建院65周年,65年来,医院从筚路蓝缕,困难重重,不断从迷茫中探索,身怀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不移的走妇幼保健专科之路,最终书写了一系列的辉煌与奇迹。2016年,医院产科创下了日分娩126例,年分娩24395例的历史性记录,且全年无孕产妇死亡病例,位列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建立了全市唯一可开展分子产前诊断技术的产前诊断中心;建设了全市规模最大的NICU和儿童康复医院;小儿外科的多项技术填补聊城市空白;全市第一家开展硬膜外麻醉镇痛分娩技术,无痛分娩技术使用率80%以上…医院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先进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百城万婴示范院”“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100余项。目前,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拥有6个院区,干部职工1300余人,业务用房8万平方米,开放床位800张,是聊城市唯一一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医院服务半径逐步扩大,从东昌府扩展到全市,从全市扩展到鲁西,从鲁西涵盖到冀鲁豫三省。东昌妇幼正不断打造自身响亮的品牌。

     新的目标,新的起点,下一步,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将继续以提升业务为基础,以人文建设为基柱,以精细化管理方式为主要内容,持续不断加强医院建设,擦亮医院品牌,打造行业标杆,为鲁西地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贡献正能量,暖情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