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宫颈癌疫苗已正式"入驻"聊城 市民可选择接种

2017-08-3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医务人员正在为适龄孩子进行疫苗接种

  大众网聊城8月29日讯(记者 袁志威)29日上午,全市首批宫颈癌疫苗接种见面会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同时也标志着宫颈癌疫苗正式入驻聊城,符合条件的市民从即日起可在具有正规资质的接种单位选择接种。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由致癌性人乳头瘤病毒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根据其致癌性的不同分为非致癌性与致癌性两种,其中致癌性HPV可引起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便达到14种,而HPV16型和18型这两种所占比例就达到70%。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首批预防宫颈癌HPV疫苗主要针对的就是HPV16型和18型,适应人群主要是9到25岁女性。市民在接种该疫苗后,身体可以产生较高的抗体,能有效预防住70%的宫颈癌。因此,建议符合该疫苗接种要求的市民能及早进行接种,越早接种获益越多。另外,已婚、已育、有性行为的女性同样也可以接种该疫苗的,只不过随着年龄增长,疫苗接种的效果可能会不太明显,性价比不高。

  "我一直在等着这个疫苗能够进入聊城,在两年前就在关注,本来打算带孩子去香港接种,后来听同事说疫苗很快就会进入国内,如今可以带孩子直接在家门口进行接种了。"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孩子由于感冒没法进行接种,等她感冒痊愈后就带她来接种。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仅一天时间就有5名孩子到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接种。

  医院副院长刘丁告诉记者,接种该疫苗虽可以预防一定HPV病毒感染,但不能预防所有类型的HPV感染。因此,就算接种过该疫苗,仍要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对于9-25岁的女性来说,推荐:0、1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次。其中,每剂次接种费用为602元,包含疫苗成本580元,接种服务费及耗材费22元。

  据统计,在聊城,30岁-40岁的女性为高发人群,且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发病率在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一点五之间,发病率较高。此次该疫苗的引进,对全市女性健康来说无疑是莫大福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