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震来临时,如何自救、互救?

2017-08-10 10: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九寨沟突发7.0级地震,截至9日上午9时30分,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面对地震造成的伤情,时间就是生命,自救互救至关重要,能最大限度赢取时间,挽救生命。那么,该如何自救、救人呢?新华网健康频道整理了一份地震后自救、互救手册。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当地武警官兵疏散游客,救助群众。 新华社发

   【自救

   被困在室内应如何保护自己?

   震后会有余震发生,遇灾环境可能进一步恶化,等待救援要有一定时间,因此,要尽量保护自己。

   1、沉住气,树立生存的信心,要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你。

   2、保持呼吸畅通,尽量挪开脸前、胸前的杂物,清除口、鼻附近的灰土。

   3、避开身体上方不结实的倒塌物、悬挂物。

   4、闻到煤气及有毒异味或灰尘太大时,用湿衣物捂住口、鼻。

   5、搬开身边可移动的杂物,扩大生存空间。

   6、设法用砖石、木棍等支撑残垣断壁,以防余震时进一步被埋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